曾经沧海难沉月,长驱赤火入珠帘。
雷一切舟博士无论左右的的CP粉

[古剑二][沈夏]寒冰射手与魅惑菇 完+后记

它终于完了,然后还有俩番外


【尾声 Chaos】

 

一个身份特殊的卧底,即便是在功成身退之时,也不会得到特别优待。总部等闲卧底潜伏不进去,而失去总部,群龙无首,也不要指望会有什么特殊待遇。

单看血玲珑一案里死亡的普通人数,身为一个越界犯案的超能力者,警方能把这些抹平已经算是万幸。

由于总部大楼被毁,大部分涉案人员都在楼内,崩塌的破坏力惊人,至少就目前的挖掘工作来看,未发现一人幸免。在尸体内发现一具披黑袍戴口罩的不明身份人员,据指认——主要是两个卧底指认,疑似从未露过正脸的黑袍,具体身份确认工作仍在进行中。

警方手里一下子多了许许多多的证据。有超能力者确认名单,总部崩塌当日楼内的监控录像与人员名单,黑袍的胚胎研究工作发展现状报告,甚至还有各星域狩猎者的名单。最后一点主要归功于不显山不露水的初七,表面很乖,内里黑得透亮,不主动暴露完全发现不了。

 

沈夜坐在问讯室里,没有手铐,门外却站了一排手握激光枪的特警。

外间刀光剑影,他的姿态却很闲适,甚至分不清是警察审他还是他审警察。

这件事的发生是注定的,只要他们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,就会发现,有六个人进了电梯之后,再没在录像内出现过,而那六个人到目前为止只出现了两个。一个在审讯室里,一个在不远处的门外,同样被看得严严实实的。不愧是一脉相承的兄妹,神经一样粗大,半点不把枪口当回事。

荧幕上回放着电梯口的录像,是黑袍和夏夷则踏入电梯的一幕,定格在那一瞬间。

黑袍看不清面貌的正脸明晃晃地映在画面里,而或许是刻意,又或许是习惯,在每一段的监控录像中,都未曾出现露出超过半张脸的夏夷则。

沈夜道:“大楼的六十八层以上没有监控,电梯内装有身份识别系统,平日除非得到许可,否则任何人都踏不进去。”

对面问:“那么你和他——”他指向那一道黑白分明的身影,缺少了监控室的系统,再也无法通过录像画面辨别身份,“都是得到许可了吗?”

沈夜道:“R计划的两个主谋面和心不合,串通好要在四月一日做个了断,让我们上去帮忙。”

对面问:“他是谁?”

沈夜道:“夏夷则,狩猎者编号X,是总部内第一个被发现能控制脑波的超能力者,所以才会被选中。”

荧幕上刷过一串狩猎者身份的确认信息。

“去了高空之后呢?”

“我的妹妹第一个逃出来,我是第二个。”

“我们要如何证明你的话?”

沈夜略扶了扶额:“现在是你们审我,还要我给你们提具体建议?”

警察:……

 

敢这么嚣张自然是有因由的,有特殊性的卧底不能白卧,他在改头换面之前和警方签过协议盖过公章,内容被十二附在了自编病毒内,对各大网站发动攻击只要一句话。

据供词称,爆炸是黑袍本人发起,又因目击证人实在太少,带了屏蔽仪也没法测谎,而且根本排除不了串供的可能性,最终仍是没能问出什么来,只得到了一个监控三年的决定,好比埋伏的一颗定时炸弹。一旦行差踏错,数罪并罚没商量。若是真的警察卧底,是没有这一监控期的。

有监控与否对沈夜而言已经不重要,只要不影响日常生活,警方愿意如何折腾便随他们去。总归脱离黑袍之后他也算洗白,现在可谓无债一身轻,外界散播的假消息也可以暂且收一收。

他在总部虽然不是做白工,卧底期间却早就召集了人开工作室权作后路——虽然因为隔三差五地出去考察闹失踪,拖了许久也只是个工作室——监控并未对生意造成影响,他和沈曦收敛好超能力,平素如常人一般生活。工作室的地址很巧,正在瞳和十二的居所附近。

 

每一个新生活的开头都不算顺利,于是,他终究没有空闲亲自去总部附近看一看。联网之后,头条新闻报道,超能力连环死亡案告破,涉案人员若干,金额若干,在逃人员若干。狩猎者落网过半,哪一份名单里都没有夏夷则。

专题配了很多照片,总部海滩沿路风景他早已熟悉,估算一番距离,完全足够将欧阳少恭的那处逆天别墅包括进去。

可那张近处照片上没有废墟,没有标注,只留一个被列为重度疑点,令人不明就里的坑,落在眼底像无声的嘲讽。

像是那整栋房子,都在一夜之间,让人用乾坤袋装了走移了位。

 

当初他们在岸边降落之后便分道扬镳,他未曾见到总部崩塌之后的别墅区是什么样子。

疑点只能在一个人身上,但他没有联系方式。

他找不到夏夷则,无论从网上,从通话,还是他所知的任意一个地址。唯一一条似是而非的消息,便是每年十月二十的海市拍卖会,鉴定大师石百子从未缺席。

那句死去并非虚言,他说到做到。随着时间推移,连警方都认为,一个仍旧存活着的人,该再上一次死亡名单。

 

三年监控期过后,他收到一张明信片。

很难相信这个高度数字化的时代,明信片这样古老的通信习惯依旧存在。薄薄的硬纸被包裹在层叠的包装盒和软质袋中,仿佛多年以前曾流行过的过度包装的恶作剧。

明信片的正面印着一张雪原的远景,拍摄的时候仿佛是有风,镜头边沿落了一片清晰的六棱形雪花,带着微微的反光。

天色有些暗,远处传来城镇独有的暖光,地上有两排刚落下不久的脚印,一路蜿蜒向前。分不清是有人刚刚走远,还是摄影师倒向而行。

他认得那个城市远景,在某本杂志的旅游推荐页上。远离恒星,地处奇寒,却有人居住。一年下十一个月的雪,多适合放松赏景的短期旅行,被无数情侣戏称为“天之涯”。

背面的邮戳却并不是当地的地址,但万里迢迢却仍能准确送达目的地,也是难得。

空白部分未留一字,占据那一小片留言区的,是一副简易的手绘。

 

——黑色郁金香。

 

-End-

 

后记

 

从一万拉到七万的阵线,每码完一章都处于一种“我有槽点无数,可惜无人倾吐”的诡异纠结状态,但真到了完结的一天,反倒无话可说。

我会说,这文最初的灵感来源于《斯卡布罗集市》么?

「你要去斯卡布罗集市吗?请帮我向一个人带一句问候。

    请他为我缝一件衣作衾,找一块地归葬,束一捧花献祭。

    他曾经是我爱过的人。」

听起来就很虐很餐具的样子。

 

若说HE满分为三,标准亦有三:心意相通,生死与共,永不离弃,这篇文里的沈夏至少得一分半,但绝不会超过两分。有道是CP向的同人必然带来OOC,若是肉则更甚,在某些人眼中,二设更是被扣上了人物标签化的招牌。我是按P105的感觉来拿捏夷则的,但很可惜我是个音盲。还有,阿夜决计不是P112。

如果有人说我OOC,我倒不会生气,因为提意见的这位估计看到了我萌CP模式的本质。那是完全不同于沈夏这种高逼格模式的啊……我真的是个俗人,白瞎架空未来这么高洋上的背景。

 

最初的设定如果成文,且抛开逻辑与背景铺设的大块漏洞不谈,真的是个餐具。

抹去者司过往,策反者定当下,预知者掌未来。初版的结局在这个基础上,便是抹去者湮灭在过往,策反者受困于当下,预知者超脱向未来。具体过程如何,我便不再细说。

萌一个CP久了就会逐渐变成亲妈,苍天诚不欺我。虽然这其中的心态变化仅我一人清楚,然而,我笔下写出来的东西虽与ID不符,但的确删除了很多没有必要的刀子——却没有拔掉所有的flag。

Avalon带来的后遗症是感情波动消失,影响从内而外。虽然被老板治好了一部分,但程度自由心证。所以很难说经此大劫的夷则在乎什么,也很难说他不在乎什么。那些都是他一念之间的问题,想要放弃,也不过是像听到奶粉的录音一样……但至少他内心还有愿望,比六年前那一放手的决绝好太多。

鉴于这个paro里的正邪两方并没有那么绝对——Pol.ice也知道要挟两个身份特殊的孤儿来破案,总部狠虽狠,但因为黑袍的极端自负,总还留了一线天光,所以立场方面就不多说了。只能说,每个人都像阿夜承认的那句话一样——

“我只忠于自己”。

对了有人发现那支被浪费掉的麻醉剂君是“奴奴”么?另外百度一下黑郁金香有惊喜哦。

……除了这些没什么可说的了,为更坑爹的新坑而努力吧。


LX 于 10.26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7 )

© LX_此生难为撒糖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